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基督教两会本届神学教育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上海召开
2022-11-18 收藏 供稿:姜国强
A+
A-

2022年11月16日下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十届、中国基督教协会第八届神学教育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神学教育委员会主任、金陵协和神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神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浙江神学院院长潘兴旺牧师献上祈祷。

中央统战部十一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线上作《宗教院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专题讲座,简明扼要地回顾了宗教院校的办学历程,条理清晰地梳理了当前宗教院校的基本情况和特点,对《办法》内容逐章作了系统的辅导报告,并对即将进行的宗教院校评估工作也做了介绍。与会人员表示,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对今后各神学院校在新时代找准自身定位、遵照《办法》合法合规开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按会议议程,陈逸鲁牧师回顾总结了本届神学教育委员会2021年和2022年主要工作,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总干事、本届神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金陵协和神学院教务长林曼红牧师介绍了神学院校统编教材编写进展情况和各神学院校教师职称评审聘任工作方案。本届神学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基督教华东神学院院长谢炳国牧师介绍了目前《基督教爱国主义教程》修订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新倡议、教师职称评审等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神学教育是中国教会很重要的工作。神学教育委员会是办实事的专委会,有很多关于神学院校的具体工作,如认真贯彻落实《宗教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和职称评审聘任办法(试行)》和《宗教院校学位授予办法(试行)》相关教师资格认定、教师职称评审聘任工作,神学院校统编教材编写工作,推进神学院校的规范化工作等。大家要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严格遵守《宗教院校管理办法》,踏实做事,为中国教会的神学教育事工贡献积极力量。

鉴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