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江西圣经学校举行传统文化学习讲座
2022-10-3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洪书永
A+
A-

2022年10月27日下午,江西圣经学校在小礼堂举行“儒学是什么”专题传统文化学习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南昌大学哲学系博导邓庆平教授主讲,江西圣经学校教务长吴红英牧师主持。

邓庆平教授以“儒学是什么”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从“以人道为核心,天道为理论基础,工夫为具体落实,大人为人格理想,仁者从政为仁政”阐述儒学的基本义理架构;从“天道大化流行,远古行道有德有位,先秦明内圣外王之道四书五经形成,汉唐尊道,两宋濂洛关闽之新儒学接续孔孟成圣之学,明清学以成圣修道实践最为重要,当代价值多元的社会儒学要现实运用接续优秀传统”阐述儒学的道德谱系。

江西圣经学校双周国学经典讲座,是学校为加强落实全体师生基督教中国化的教育而开设。在中国基督教神学理论架构中,中华传统文化是基督教中国化不可或缺的资源,必须深深扎根中华文化的沃土,吸收中华优秀传统中的养分是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的重要路径。

圣经学校一百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讲座,众师生受益匪浅。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