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谋新篇 启新航——基督教全国两会组织全体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9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2022年10月28日上午,基督教全国两会组织全体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会由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主持。

基督教全国两会神学教育部、社会服务部、传媒事工部等六部一室共7位同工代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学习体会。同工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擘画宏伟蓝图、创造新的伟业的报告。报告提醒我们要感党恩、识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爱岗敬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安康贡献绵薄之力。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在总结发言时,谈到作为宗教界代表,有幸列席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闭幕会,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充分信任。报告和讲话通篇突出“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对同为从西方传来的我国基督教开展中国化有极大的启发,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优秀传统文化来浸润,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的决心;当习总书记铿锵有力地说道“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时,全场响起了最为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人民的心声,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报告还说明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强调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说明了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

徐牧师表示,我们十分有幸生活在这样伟大的时代,能够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应该努力为国家、为中国教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徐牧师希望全体同工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好地开展各自工作。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