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中南神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 基督教中国化写作”专题论坛
2022-10-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卫红
A+
A-

2022年10月20日晚,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在二十大精神的鼓舞下,中南神学院的研究部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基督教中国化写作”经验分享专题论坛。论坛由湖北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中南神学院副院长肖安平牧师主持。中南神学院部分学生与老师参加了论坛。

中南神学院教务主任赵秋芬牧师从《写作漫谈》角度论述了写作的诀窍、方法与格式;学生处主任张文华牧师以《如何写好通讯报道》为题,从主题、构思、新颖的方面分享了自己写新闻报道的经验;郑晓芳牧师以《从圣母马利亚看基督教中国化》,结合佛、道的文化,论述了中国文化的包容性之强大;传媒部主任赵卫红牧师分享了《散文的微妙》之特征、微妙与要领,她说散文是真、善、美的呈现,是内心的感悟与灵修;肖安平牧师讲述了《在神学和中国语言文学艺术视野下的写作及其意义》,并分享了汪维藩教授之《野地的百合花》著作,展示了汪维藩教授如何将神学与中国语言文学艺术双向契合、互寓互动的文字之优美。

本次论坛,是中南神学院师生学习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基督教中国化的具体实践,让同学们受益颇深,使同学们认识到写作的重要性。最后肖牧师鼓励同学们勤于耕耘与练笔,将基督教与中国优秀文化的结合融入笔墨之中。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