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学史增信——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征文审稿会在上海召开
2022-10-1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玉解
A+
A-

为了深入开展“四史”教育主题学习,推进基督教中国化,2022年10月13至14日,基督教全国两会《学史增信——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征文审稿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作了动员讲话并全程参与稿件审读工作。

单牧师在动员会议上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四史”教育,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年初基督教全国两会向各地教会发出征文后,共收到 75篇稿件,这些文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角多样。单牧师就审稿的四个标准和要求,建议审读小组成员进行选稿与修改:在内容上围绕“四史”主题,形式上灵活多样,在导向上要符合新时代主旋律,在方向上要坚持基督教中国化。

与会成员分为三个小组,从政治站位、神学阐述、文学表达等具体角度进行分工审读。经过两天认真细致的筛选与修改,审稿任务得以圆满完成。

此次会议邀请了金陵协和神学院、华东神学院、浙江神学院部分老师以及杭州市基督教两会牧长同工参与。基督教全国两会教会事工部、神学教育部、传媒部、办公室相关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摄影:谢声)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