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08-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2022年8月15日上午,上海市基督教两会组织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发表的《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一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耿卫忠牧师要求,必须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促进与国际上知华友华基督教团体和人士的交流交往。

徐玉兰牧师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的重要之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而深远。徐牧师强调统一战线的思想基础是“爱国”,统一战线的本质是“大团结大联合”,希望同工们要不断增强国家认同感、培育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始终坚持走爱国爱教道路,深入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要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团体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做好坚固桥梁和牢固纽带;要讲好上海基督教中国化故事,在独立自主、平等友好的基础上,开展后疫情时代与海外基督教团体的交流交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由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张爱理牧师主持,与会同工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撰稿:全少华)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