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铜仁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举办教牧义工培训班
2022-08-1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罗亚
A+
A-

为进一步提升铜仁市基督教教牧同工的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开展活动,贵州省铜仁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于2022年8月9日至12日,在碧江区福音堂举办了全市基督教教牧义工培训班。铜仁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班子成员、各区(县)基督教堂、点负责人及部分教牧同工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贵州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罗应富牧师、副主任林丽牧师、贵州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晏林斌牧师、贵州圣经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坐谋牧师应邀前往授课,铜仁市民宗委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和铜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以《宗教事务条例》《贵州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为主题的政策法规专题讲座;还开设了加强基督教堂、点规范化建设、圣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识别与抵御异端邪教、教牧学实践等课程。

培训最后一天,总结了全市近期开展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还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参观周逸群烈士故居陈列馆、前往中南门古城学习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深化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对铜仁市基督教堂点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规范教会堂点财务管理、有效抵御异端邪教、依法依规开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等方面起到推动作用;更好地推进了基督教中国化贵州实践进程,引导铜仁市基督教会积极主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铜仁市基督教会的健康传承和健康有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