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昭通市基督教两会举办“爱国爱教 作光作盐”讲道交流活动
2022-07-2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何彬彬、余金才
A+
A-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升云南省昭通市基督教会讲台信息质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2022年7月18日,昭通市基督教两会围绕“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爱国爱教、作光作盐”主题开展讲道交流活动,并围绕“三爱”“四史”主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来自昭通市各县(区)教会的七名同工参与宣讲,昭阳区基督教会部分信徒参与了此项活动。

7月18日下午15时,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昭通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领导出席并讲话。昭阳区基督教会弟兄姊妹献唱歌曲《天耀中华》《不忘初心》。

讲员分别以“一个好的基督徒应该是一个好的公民”“顺服必蒙福”“先知以利沙之乃幔得医治一事”“用信心行动”“顺服”“从但以理身上看神的荣耀”及“以爱之名行爱之事”七个题目进行宣讲。最后,昭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黄亚童牧师宣读《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强调宗教界要坚决遏制和扭转宗教领域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

19日至21日,昭通市基督教两会第二届全体理事会成员及部分同工到贵州遵义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同工们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红军烈士陵园、纪念馆、陈列室,一件件承载着红色记忆的革命文物,诉说着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

本次活动让大家更深地了解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历程、成功经验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广大教职人员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牢记历史、饮水思源,听党话、感党恩、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