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漳州市基督教两会成功举办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研讨交流会
2022-06-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及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推动开展基督教“三经”中国化研究成果进教堂活动,在福建省基督教两会的支持下,漳州市基督教两会于2022年6月21日在会议室成功举办“办好新时代漳州基督教”——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研讨交流会。

研讨交流会由漳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庄国民牧师主持,漳州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余红珠执事作会前祷告,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漳州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庄静城牧师致欢迎词;漳州市基督教两会全体委员、漳州市芗城区基督教协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省基督教两会“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宣讲团成员谢青山牧师以《主耶稣的家国情怀对基督教中国化的启示》为题进行交流发言,漳州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陈辉江牧师以《圣经中的爱国典范》、林伟牧师以《以行践信——基督教中国化从理论到实际的结合》、陈惠强传道以《浅探基督教中国化的实践——以克里特教会的牧养为例》、林小聪传道以《活水泉源》、郑博农同工以《大爱不息 亘古绵长》为题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紧扣基督教“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主题,从多方面阐述中华传统文化与圣经神学教义相融合,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办好新时代漳州基督教”提出许多可行性的建议。

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陈美满牧师、李治椿牧师莅会指导,他们对研讨交流会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认为宣讲员宣讲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符合实际,不同年龄宣讲员以不同角度来剖析运用,富有代表性;是一次很有意义、切合实际的宣讲交流。他们强调要按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关于开展基督教“三经”中国化研究成果进教堂的活动》要求,将研讨交流活动成果走向教会讲台,促进基督教中国化在漳州基层教会走深走实,在基层教会扎根结果。

庄静城牧师作会议小结,他肯定了宣讲员根据圣经的教导,从不同角度,结合漳州教会实际情况,作了符合社会和谐、符合时代进步的阐释。

会议还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并在庄静城牧师的祝福中落下帷幕!

漳州市民宗局相关领导莅会观摩指导。

(撰稿:庄国民)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