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崇俭戒奢”专题推进会
2022-06-2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22年6月17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全体班子成员与神学院教职同工共40余人在大会议室举行“崇俭戒奢”专题推进会,共同学习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以下称《倡议》)暨《关于在全省宗教界开展“四讲四比”活动的共同倡议》。

本次会议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顾问任现民牧师作会前祷告。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希成牧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倡议》内容,秘书长王增辉牧师详细解读了央视网发布的“大国‘粮’策|反对浪费 习近平引领节约‘新食尚’”文章。

副主任、副会长吴建寅牧师以五饼二鱼的神迹为例,指出圣经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崇俭戒奢”的观念上是一致的,“崇俭戒奢”理应成为基督徒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副主任、副会长李洪玉牧师认为,目前国家走向了繁荣富强的道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希望大家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居安思危,杜绝铺张浪费,做到节以自持,俭以持家。副主任黄斌同工、副会长夏伶珺牧师一致认为,省基督教两会要继续发扬勤俭办教的优良传统,带领神学院师生、全省教职人员与信徒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高明牧师在分享中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并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居安思危,戒奢以俭”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党和国家成长壮大、成就伟业、发展事业、建设国家的基础,更是每位中国公民应当追求的美好品格。省基督教两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宗教主管部门坚强领导下,积极组织开展崇俭戒奢教育系列活动,带领教职员工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落实全面从严治教;加强教风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坚决防止贪大求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深入挖掘圣经中关于崇俭戒奢的思想内容,将崇俭戒奢融入神学教育、融入解经讲道,融入信仰实践。

高牧师希望大家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将节约之风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和教会规章制度,营造遵纪守法、持戒守规、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山东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学习会在贾祺谋老师的祷告中圆满结束。

(撰稿:张静)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