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莆田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办好新时代莆田基督教——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研讨交流会”
2022-06-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2022年6月14日,福建省莆田市基督教两会主办的以“办好新时代莆田基督教”为主题的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研讨交流会,在莆田市基督教培训中心举行。莆田市民宗局相关领导、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林泽伟、省基督教两会宣讲团成员和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及工作班子,共60人出席。研讨交流会由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郑俊杰牧师主持,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莆田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朱益民牧师致欢迎词。

本次交流会聚焦“基督教中国化”主题,邀请了莆田学院王福梅教授作《 近代莆田基督教中国化的探索与实践》主旨发言。她指出,在新时代,要有效推进基督教中国化,首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四个意识”“五个认同”;其次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三支队伍”;同时要构建中国化的神学思想体系,大力发挥基督教积极因素,对教义教规,做出符合时代要求的阐释。

省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团成员张治忠牧师、谢青山牧师、翁溯斌传道与莆田市基督教两会陈启峰牧师、林超群牧师、张高萍牧师一道紧紧围绕基督教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发言者感情真挚、内容丰富,从多个角度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圣经神学教义融合,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办好新时代莆田基督教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借此交流会的契机,莆田市基督教两会也成立了讲师团。莆田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张金木表示,讲师团的成立,是继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加强神学思想建设必备的师资力量;是办好新时代莆田基督教,提升教牧人员、义工传道的神学素质,更好地引导全市基督徒坚持“自治、自养、自传”原则,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举措。

最后,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林泽伟,对研讨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可喜地看到莆田基督教中国化在现阶段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相信在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新一届市基督教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莆田市基督教两会必将在三自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撰稿:郑俊杰)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