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两个办法”培训会
2022-06-1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贺满生
A+
A-

2022年6月13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培训会,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市区教堂管委会正副主任、专职教牧人员3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领学、讨论和总结等形式,详细解读《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相关内容,对照当前呼和浩特市基督教工作实际,进行逐条剖析,提高学习的针对性。

市基督教两会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高友洪牧师畅谈了学习体会,认为互联网不是“宗教特区”,应该净化网络空间,规范网络行为;财务管理无论在任何行业,都是极为严谨的工作之一。“两个办法”的颁布实施正是针对局部乱象,加强依法治教、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具体举措。圣经蕴含着古希伯来和古希腊文化背景下的诸多伦理规范和法律条文,与当代法治文明一脉相承,并无冲突矛盾。我们要树立底线思维,以“守法”作为“爱国”的基本前提,认真对照“两个办法”,加强具体工作规范,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呼和浩特市基督教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