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汉中市基督教两会深入基层教会堂点开展“四防”安全检查
2022-06-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为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全市教会和谐健康有序,根据省、市有关通知要求,2022年5月底至6月初,陕西省汉中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齐红军牧师带领同工,深入县、区教会开展“四防”安全检查工作。

p图片.jpg

5月23日,检查组一行对西乡县峡口教会进行检查。此教会建筑因房屋破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2021年经主管部门审批同意,进行修缮改造;2022年房屋主体修缮基本完成,因经济困难,收尾工作进展缓慢。齐红军牧师在检查后强调修缮要做到四个要求:一要保证安全;二要按有关质量要求和修缮要求进行;三要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四要妥善解决好修缮期间信徒的聚会生活,保证教会活动有序。

6月6日上午,检查组驱车到略阳县峡口驿教会进行安全检查。负责人台小芳介绍了教会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场所。检查组边走边查看,询问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场所的防汛和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及存在困难。听取汇报后,齐牧师对峡口驿教会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做好消防和防汛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夏季雨水天气多,做好防洪涝灾害,确保场所安全;主动配合镇村和县统战部、民宗局做好各项工作。

t图片.jpg

6日下午,检查组来到略阳乐素河教会。教会负责人何万生介绍了乐素河教会因年久失修,土木结构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被镇政府评为危房。后经报备,拆除了旧的聚会场所房屋,目前已经打好根基,等待修建。负责人带领齐牧师一行查看拆建现场,并作介绍,指出修建存在道路不畅问题和资金困难,齐牧师现场拿出1万元爱心奉献款交给教会,表示用于教堂修建,并为修建事工做祝福祷告。齐牧师就此事工作出指导:一是要尽快保质保量完成危房重建工作;二是积极和县、镇主管领导沟通,妥善解决好道路问题;三是注意山体滑坡等危险,务要确保修建工作的安全。

汉中市基督教两会通过深入全市各基层堂点开展安全检查,进一步排查了教会建筑的安全隐患,提高了教会的消防及防汛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落实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也为基层困难教会送去温暖。调研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得到基层党政领导和信徒的好评。

(撰稿:齐今歌)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