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福州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为主题的基督教中国化系列活动
2022-06-0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为深入开展宗教中国化主题月活动,引导全市基督教界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大力推进“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福州实践,2022年5月31日,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为主题的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竞赛和讲道交流会系列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_20220603191334.jpg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基督教两会主办,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市政协民宗委相关领导,福州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和基督教界代表近70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上午的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竞赛中,各代表队选手凭借过硬的法规知识积累,保持了较高的正确率,眼疾手快,反应迅速,积极为自己的团队争取答题机会。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通过公开、公平的激烈角逐,最终福清市基督教两会、罗源县基督教两会和连江县基督教两会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_20220603191346.jpg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教、以教促严,真正做到法规学习有收获,规矩意识有提升,自律行为更自觉,为下一步营造基督教团体团结和谐的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_20220603191321.jpg

在当天下午的讲道交流活动中,来自全市各基督教活动场所的7名传道员结合教义教规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参讲者浓浓爱国情怀的真情流露赢得大家的高度赞誉。教职人员纷纷表示,讲道主题鲜明,立场坚定,既体现教别特色,又契合时代精神,灵活运用身边事阐释圣经,讲好中国故事,充满正能量。

 (来源:福州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