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云南省基督教中国化第十七期教牧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2022-05-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何彬彬、余金才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于2022年5月10日至15日在昆明举办了“云南省基督教中国化第十七期教牧培训班”,来自云南边境州(市)、区(县、市)基督教团体及活动场所98位长老、传道员参加。

多图.jpg

培训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云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邓建伟牧师主持开幕式,云南省民族宗教委相关领导和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余文良牧师出席并讲话。余牧师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九个必须”重要内容,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加强人才、团体建设,积极发挥基督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推进云南基督教领域健康传承,为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精心安排了优质课程,邀请了金陵协和神学院严锡禹教授以视频方式讲授“基督教中国化”,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罗德顺牧师讲授“三自”讲座,云南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海金华牧师讲授“教会规章”;此外,还邀请了政界、学界的领导及专家学者讲授“宗教政策法规”“形势与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课程。

通过培训,边境州(市)教牧人员提升了执行政策法规的水平和个人综合素质,提高了对教义教规的解读水平。与会人员表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用团结进步、和平宽容等观念引导广大弟兄姊妹,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致力于国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努力探索具有云南特点的基督教中国化道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