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强化使命担当 规范档案管理

​——江西省基督教两会深入推进基督教规范化建设

2022-01-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洪书永
A+
A-

刚刚过去的2021年12月,江西省全省首次宗教院校年度综合考核暨思想政治课教学评估活动在江西圣经学校顺利开展。江西省宗教院校教育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年度考评活动,是加强江西省宗教院校规范化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为推动江西圣经学校建设和强化江西基督教教会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使命担当。江西省基督教两会抓住这次年度考评之机,就省基督教两会和圣经学校民主管理、制度建设、人才培训、办教思想和对外联络等方面档案文件进行科学归类整理。

图片.jpg

2021年12月中旬,4位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档案学专业的学生来江西省基督教两会进行毕业实习,与圣经学校6位师生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在省基督教两会和圣经学校原有档案归类的基础上,于2022年1月14日基本完成基督教两会办公室收发文、神学思想建设和基督教中国化、教职人员培训、社会服务、出版发行、对外交流和圣经学校规范教育教学等档案资料文件的整理。

江西省基督教两会此次接受南昌大学人文学院毕业生的实习工作,是江西省基督教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并强化江西基督教在新时代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充分利用南昌市高校资源,深入推进基督教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