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欢度冬至温暖人心

​——福建神学院开展过冬至品汤圆活动

2021-12-2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杜启莺
A+
A-

为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基督教爱中团契的精神,2021年12月21日晚,福建神学院开展过冬至品汤圆活动,在校师生及延伸班同学共度冬至佳节。

_20211222101222.jpg

《汉书》云:“冬至阳气起,君道长,故贺。”古人过冬至是为了庆祝新的一年到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气。“家家捣米做汤圆,知是明朝冬至天”,冬至吃汤圆是我国南方一种传统习俗。在这个喜庆团圆的日子,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向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福建神学院坚持以中华传统节日为契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精心组织开展相关传统文化活动,引导师生弘扬中华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_20211222101217.jpg

冬虽步步而至,心却甜甜渐暖。这个冬至夜,师生共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一起品尝汤圆,热乎乎的汤圆温暖人心。大家吃汤圆、问冷暖、话家常,在基督里彼此相爱,现场洋溢着温馨愉快的氛围。

通过开展本次冬至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学院广大师生坚定了文化自信,发扬了基督教爱里合一的美好精神,激发起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的高度认同。学院师生将进一步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文化自信的深层力量,为进一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博农)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