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金陵协和神学院2022年硕博连读招生简章
2021-11-24 收藏 来源:金陵协和神学院
A+
A-

一、办学方针:

培养在政治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中国教会的三自原则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在灵性修养和神学知识上有较高造诣、善于团结信徒、乐意服务教会和社会的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的教会人才。


二、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中国基督教三自原则、积极参与和推进神学思想建设与基督教中国化能从事教会牧养、神学教育与神学研究,掌握国内外基督教研究的新成果,具备独立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能力,对基督教、神学以及中国教会所涉及和面临的问题能做出开创性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三、招生对象:

面向已完成规定课程学习,成绩优秀,且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研究能力的在校二年级硕士研究生。


四、学制:

学习年限为6年(硕士研究科课程2年,博士研究生课程4年)。


五、招生专业:

神学博士(Doctor of Theology,简称 D.Th.),专业为系统神学、新约研究、基督教伦理学。


六、报考条件:      

1.符合本院办学方针及培养目标,品学兼优;

2.无残疾,无慢性病、精神病史,符合本院入学体检要求;身心健康,能够承受较大强度的学习压力;

3. 具有金陵协和神学院硕士研究生学籍;

4.能按期完成硕士阶段除主修论文外的所有课程,共54学分;平均成绩不得低于85分;选修课平均成绩不得低于80分;单科成绩不得低于75分;要求英语过六级;

5.研究能力较强。具有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的志趣,并具备相应的基础;

6.获得推荐教会及所属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的书面同意;

7.符合所报专业提出的其它条件。


七、报名时间:

2022年5月10日至2022年 6月 1日。

 

八、报名提交材料:

1.完整填写报名表,由所属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推荐并加盖公章;

2.身份证复印件;

3.在校成绩单原件并加盖公章;

4.《专家推荐书》(至少两名专家推荐,其中一人必须为申请者的硕士生导师);

5.提交博士阶段的研究计划,要求字数在一万字以上,包括文献综述、理论框架、主要观点和难点、章节安排和参考书目等内容;

6.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证明(含体检表、胸透和肝功能化验单);

7.报名费汇款凭证。


九、考试与体检:

1.考试时间:2022年7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考试方式:笔试与口试。

笔试科目:政治(时事及政治常识);

英语(神学英语及公共英语6级水平);

基督教综合知识(圣经、神学、教会历史等);

专业知识(报考的专业学科知识)。

3.考试地点:金陵协和神学院

4.体检:2022年7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由本院安排。

 

十、录取:

根据笔试、口试及综合考评情况,择优录取。

 

十一、学习费用:

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生活等费用由本人或推荐单位负责。本院设优秀学生奖学金。

 

十二、补充说明:

1.报名表、专家推荐信格式要求,可从本院网站(www.njuts.cn)下载,也可向所属省(直辖市/自治区)基督教两会索取。

2.务必于2022年6月1日之前将报名资料送至金陵协和神学院教务处。

3.报名费200元,请通过邮局汇款至: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大学城樵歌路100号金陵协和神学院招生小组

邮政编码:211112(请写明汇款用途为报名费)

4.本院不提供复习备考资料。

5.对在报名、考试中有舞弊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学籍。

6.本院教务处咨询电话:025-52832206,025-52832217。

 

 

金陵协和神学院招生小组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