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中国基督教两会、金陵协和神学院代表与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举行视频会议
2021-11-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高媛
A+
A-

2021年11月2日上午,中国基督教两会、金陵协和神学院作为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的合作伙伴单位,应邀与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举行了在线视频会议。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金陵协和神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总干事、金陵协和神学院教务长林曼红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金陵协和神学院教务处临时负责人文革牧师出席了会议,并与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执行委员会6位成员进行了交流。

s视频会议图片1.jpg

会上,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副主席,美国匹兹堡神学院院长大卫·埃斯特朗博士(Dr. David Esterline)和基金会执行主任威尔逊博士(Dr. H.S. Wilson)简要介绍了今年10月份基金会董事会会议所讨论的主要议题。与此同时,基金会执委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基金会将继续在尊重三自原则的基础上,以合作的、处境化的姿态支持并参与中国教会的神学教育事工。

陈逸鲁牧师向基金会执委会介绍了明年金陵协和神学院70周年院庆的筹备工作,着重分享了学院在博士生培养工作上已经取得的成绩、目前的办学规模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并对基金会在金陵博士课程上给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牧师还分享了学院在师资发展、图书馆建设等方面事工开展的情况。林曼红牧师介绍了中国教会神学教育事工方面的进展,对基金会为中国教会派遣同工赴海外进修、神学教材编写、神学思想宣讲及讲道交流活动的举办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基金会执委会与会成员为中国教会在神学教育事工上所取得的成绩而感恩,双方都认为应当进一步积极合作,并与区域内的教会组织增进交流,共同探索构建亚洲神学教育的处境化模式。

会议结束时,与会人员都祈盼全球疫情能得以缓解,双方可以早日恢复面对面的交流。

文字:周学斌 图片:张彪)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