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中国基督教两会与美国教会团体和神学院举行视频会议
2021-11-02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11月2日上午,中国基督教两会与美国达拉斯神学院、生命之光、圣经研习团契举行视频会议。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参加会议,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主持会议。

_20211102165231.jpg

会议中,徐晓鸿牧师回顾了十多年来中国基督教两会与美国达拉斯神学院、生命之光、圣经研习团契的交往情况,他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各地教会带来了冲击,但同时也说明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必须携手共同面对疫情。中国的疫情防控在党政部门和全体人民的努力下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现在大部分城市教会已经恢复线下礼拜,上海的外国人礼拜也部分恢复,人们基本回归正常生活。现在偶有零星病例,但是总体情况控制得比较好。我们在感恩的同时,也看到各国都受到疫情的影响,特别是在经济方面。我们要相信一切都有上帝掌管,“洪水泛滥之时,耶和华坐着为王”(参诗29:10),我们要共同为全世界教会祷告,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人们能恢复正常生活。

吴巍牧师强调,虽然大家身处不同地方、不同环境,但是我们相信的是同一位上帝,上帝的恩典是一样的。信仰必须面对苦难,虽然我们只是试图解释苦难,但是必须理解苦难。在疫情中,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苦难中操练爱心,学习安静祷告依靠神,信仰进入生活才是真的信仰。之后,吴巍牧师主要介绍了中国教会的基本情况;疫情对中国教会的影响以及中国基督教的抗疫情况;中国教会正在做、今后一段时间会继续做的几项工作,其中包括基督教中国化、依法依规办好教会、基督教人才培养,特别讲到三自爱国运动、神学思想建设和基督教中国化对中国教会具有重要意义。

_20211102165235.jpg

生命之光国际事工部执行主任汤姆·海耶斯(Tom Hayes)非常赞同吴巍牧师说的信仰需要应用在生活中,并表示他们在疫情中最主要的事工就是以优良的标准忠诚如一地传达圣经真理,培训各地教牧同工,以满足教会本土化需求。达拉斯神学院院长执行助理约书亚·韦恩(Joshua Winn)分享了达拉斯神学院在疫情中如何开展神学教育、对未来神学教育的思考和最新策略。圣经研习团契前执行主任罗烁思(Mrs. Susie Rowan)、执行主任哈莉‧罗伯茨(Mrs. Hollie Roberts)分享了他们线上查经事工的近况。

大家非常感恩且很珍惜这次视频“相聚”的机会,表示盼望能够面对面交流,深入探讨,希望这一天早日来到。

中国基督教两会海外联络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同工等参加会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