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无锡市基督教两会开展“教职人员规范化管理”情况调研
2021-10-15 收藏 供稿:无锡市基督教两会
A+
A-

为进一步了解全市基督教教职人员规范化管理情况,2021年10月14日,江苏省无锡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严峥牧师带领调研小组,赴锡山区东亭基督教堂调研教职人员规范化管理情况。

10月14日调研现场.jpg

锡山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邓秀荣牧师、宜兴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钱小良牧师以及惠山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陈纯娟长老分别介绍了各自地区教职人员规范化管理的情况,包括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措施及思考等。

邓秀荣牧师指出:近年来,锡山区各堂点负责人在输送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等方面思想观念有了转变,各场所都开始主动输送人员前往神学院校接受全日制学习,并在教职人员待遇上有所改善。此外,针对当前教牧人员不足的问题,锡山教会每年组织短期的教牧培训或推荐人员参加神学院短期的函授班,提升现有教牧人员及义工传道的知识储备与服侍能力。钱小良牧师指出,宜兴地区经过工资改革,缩小了教职人员之间的工资差距;计划下一步对教牧人员实施考核,实施奖惩。

邓秀荣牧师、钱小良牧师以及陈纯娟长老也提到了在教职人员规范化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年轻教职人员不足,人才梯队意识不足、退休制度不完善、场所负责人存在“世袭制”、基层教牧人员及信徒薪资意识有待提升等,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取得当地宗教管理部门的支持与帮助,管理好、服务好当地的教职人员。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一致认可几个地区在规范化管理教职人员方面近年来的努力及成果,并要求各团体、场所负责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强与各部门领导及内部骨干成员的沟通;不断规范相关制度,完善管理流程,积极提供人才培养的平台和机会,勇于开拓新的工作思路和模式,管理好教职人员,不断提升无锡基督教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