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迎国庆 思爱国 扬三自

​——贵州省基督教两会组织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1周年​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活动

2021-10-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罗亚
A+
A-

2021年9月30日上午,为庆祝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贵州省基督教两会在贵州圣经学校组织以“迎国庆 思爱国 扬三自”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省基督教两会在筑副秘书长及以上人员、办公室工作人员、贵州圣经学校全体师生近80人参加此次活动,省民宗委相关处室领导出席活动。

贵州升国旗仪式.jpg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升国旗仪式。伴随着激情高昂的国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默默祝福伟大祖国生辰快乐,祝愿国家繁荣富强。

贵州会场.jpg

第二部分: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1周年座谈会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活动,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罗应富牧师主持,贵州圣经学校常务副校长周仕忠牧师祷告。省基督教两会名誉主任、会长杨朝云牧师在发言中指出,三自爱国运动是爱国爱教的具体体现,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就是三自爱国运动的重要举措。今天,身处新时代,全省教牧同工要与祖国人民站在一起,把握好当下的教会,努力推进贵州的神学教育,推动教会不断向前发展。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晏林斌牧师带领会众回顾三自爱国运动的历史,回顾了吴耀宗等先辈在三自爱国运动中做出的贡献,贵州基督教要从三自爱国运动精神中吸取养分,通过“五进+N”的途径,积极推进贵州基督教中国化贵州实践的进程。

省民宗委相关处室领导在领学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充分认识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的重要性,学会利用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引导全省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罗应富牧师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二要坚决持守纯正信仰;三要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四要坚持抵御渗透,抵制异端邪教的滋扰;五要努力团结游离在体制外的弟兄姊妹;六要积极引导贵州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带领全省基督教从“三自”到三好。

(撰稿:王成义)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