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动员会
2021-09-2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于2021年9月24日在神学院礼拜堂举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动员会,全体驻会班子成员及山东神学院全体师生共260余人参加。

核心价值观学习动员会1.jpg

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会议,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作祷告。副主席、副会长李洪玉牧师就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了介绍,通过列举实际案例,阐述了基督徒培育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重要性。神学院教研处黄凤想牧师从神学思想层面就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构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解读,鼓励大家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的相关内容,对此作出有益探索。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就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培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公民作了说明,认为这四个价值准则同样体现在圣经伦理教导当中,鼓励大家将基督教伦理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精神文明和道德的提升贡献积极力量。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伟牧师分享了齐鲁神学体系建设,鼓励大家重视学术理论探索,深化神学思想建设,进一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

核心价值观学习动员会3.jpg

高明牧师在分享中强调,基督教深入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有利于基督徒提升自身素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维护基督教良好的社会形象,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近年来,省基督教两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推进齐鲁神学体系建设为途径,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面做了许多有益探索,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人才建设、制度建设、办好神学院,以及服务教会与社会等层面取得了一定成果。

随后,吴建寅牧师及贺爱霞牧师等神学院老师们在回应中认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基督教中国化,是促进山东教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思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和讲道,引导神学生和信徒深入理解、高度认同、形成共识、化为行动,不断提高山东教会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与深度。

会议在副主席黄斌同工的祷告中圆满结束。

(撰稿:贺艳艳)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