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贵阳市基督教两会举行纪念“三自宣言”发表71周年​座谈会暨政策法规学习活动
2021-09-2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罗亚
A+
A-

2021年9月23日上午,贵州省贵阳市基督教两会在贵阳基督教堂会议室举行纪念“三自宣言”发表71周年座谈会暨政策法规学习活动,贵阳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全体委员、全市教牧同工及各堂点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j交流座谈.jpg

此次座谈会由贵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罗平教士主持。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贵阳市民宗委相关领导带领大家进行法律法规学习,对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政治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进行剖析,其中特别对宗教团体的规范管理、财产权归属等当今宗教界所面临的现实问题进行解答。第二部分由贵阳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孙斯聪牧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三自宣言”的历史,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要求全体教牧同工要继续努力,推进贵阳基督教会从“三自”迈向“三好”。座谈会上,贵阳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李章俊教士、清镇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包广正教士、小河基督教固定处所李贵龙教士作代表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三自宣言”的理解,一致认为“三自宣言”是我们中国基督徒爱国爱教的一个重要举措。最后,贵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孙青碧同工强调,今天基督教的发展一定要以圣经为依据,持守纯正信仰,传承大公教会的传统,还要扎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基督教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座谈会,与会人员感触颇多,大家一致认为,身处新时代,教会面临诸多新的挑战,全体教牧同工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办好教会。在探索“三自”爱国新篇章的途径中要以史为鉴,总结经验,要坚定不移地持守“三自方针”和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拓宽有利于教会进步和发展以及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贵州实践进程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撰稿:唐德建)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