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领导小组会议在沪召开
2021-07-15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7月13日,基督教全国两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领导小组会议在上海召开。会上通报了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六次会议的情况,报告上半年度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主要工作,讨论下半年度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工作计划。

_20210715105203.jpg

会议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主持。中央统战部十二局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等本届会务会议成员参加会议。基督教全国两会监事会监事长高峰牧师、副监事长吴建荣同工列席会议。 

会上,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汇报了上半年度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下半年度及今后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基本思路和具体工作。与会同工结合各自基督教两会开展相关事工过程中的经验,进行了讨论,并建言献策。同工们一致认为,与时俱进、提高站位,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以革新的精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责无旁贷。 

吴巍牧师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符合中国教会自身发展的需要,关乎中国教会的未来,要彻底脱掉“洋教”的面貌,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基督教两会的主要负责同工,我们要从当下的处境中重视并深刻领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体现了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扎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中国基督教在崇拜、音乐等方面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并带有当代文化特征的基督教;各地教会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过程中,要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使信仰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吴牧师强调,基督教中国化不是一蹴而就的,要不断地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规,建章立制,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更好地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使教会健康有序发展。

_20210715105208.jpg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