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辽宁省基督教协会举行全省按立圣职典礼
2021-07-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顾利民
A+
A-

2021年7月9日,辽宁省基督教协会在磐石堂举行了全省按立圣职典礼。来自辽宁省各教会的60名同工通过辽宁省基督教两会的严格考核被按立圣职,其中牧师29人,长老31人(按立名单附后)。参加圣职典礼的有基督教全国两会《天风》主编蒿志强牧师、辽宁省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成员及辽宁省各教会牧长和弟兄姊妹。按立团团长为辽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史爱军长老,团员为辽宁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赵光伟牧师、宋善勤牧师、马佑平牧师、蒋杰华牧师、徐文梅牧师、侯玉洁牧师。

s圣职典礼.jpg

典礼由赵光伟牧师主持,蒿志强牧师证道。蒿牧师围绕《路加福音》9章57至62节及《马太福音》8章18至22节的经文,以“一位主、百样徒”为题,通过分析跟随主的几种型态——主动的、被动的、主被动间的、不动的等,劝勉即将按立的同工跟随主需要肯付代价。他强调献上的人要凡事尊主为大,不能手扶着犁向后看;要做忠心有见识的仆人,做时代无愧的工人,用正义分解真理的道;要带领群羊走在正路上,不偏左右,成为教会、国家、世界的祝福!

典礼上,60名被按立同工宣誓终生舍己奉献、虔诚事主、遵守主道、按正义分解圣经真理、传扬纯正福音、牧养主的群羊;谦虚谨慎、行为端正、奉公守法、关心集体、热爱正义、努力做工、凡事做众人的榜样、为主作美好见证;带领信徒爱国爱教、荣神益人、坚持“三自”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办好主的教会。辽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马佑平牧师代表辽宁省基督教两会对新按立的60名牧师、长老进行了语重心长的劝勉,他希望被按立同工效法基督,做为羊群舍命的好牧人;效法保罗,一生跟随,矢志不渝;守住初心,做一名爱国爱教、合乎主用的好仆人。

带着各位牧长的谆谆劝勉和真诚祝福、带着家乡教会的殷切期盼,60名新被按立的牧师、长老表明誓为辽宁教会发展贡献新力量、增添新风采。

a按立圣职典礼.jpg

为进一步提升新晋圣职同工的素质、坚定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明确牧者职责、更好地牧养群羊,在按立圣职之前,辽宁省基督教两会对60位同工集中进行了3天培训,由宗教主管部门、有经验的牧长、东北神学院教师授课。授课内容主要有宗教政策法规、教会管理、基督教礼仪、释经学、东北基督教历史等。侯玉洁牧师就如何施行圣礼向大家做了规范性的演示。

 

附:按立名单

牧师: 姜金宏(女)、刘海花(女)、赵慧琦(男)、高峥(男)、刘艳丽(女)、郭媛媛 (女)、卓连宝(男)、杨莹(女)、刘志峰(男)、田杰(女)、卢旺(男)、郭荣梅(女)、陈颖(女)、张竹敏(女)、邢智君(女)、张铁军(男)、高雪(女)、赵玉琳(女)、侯明(男)、于丕林(男)、王春丽(女)、陈娜(女)、孟亮亮(男)、刘莉莉(女)、张立生(男)、陈莹(女)、金锦光(男)、张铭(男)、龚倩(女) 

 

长老:王秀苹(女)、史秀臣(女)、崔永梅(女)、姜文武(男)、曲维福(男)、苏立红(女)、裴艳超(女)、周宝山(男)、  郭敬松(男)、詹晓霞  (女)、周丽芝(女)、冯丽颖(女)、王秋英(女)、田忠文(男)、李卓(女)、魏秋萍(女)、张金芳(女)、王丽华(女)、马宏君(男)、玄亚玲(女)、孔庆玉(女)、王玉梅(女)、陈宇(女)、崔玉香(女)、林桂艳(女)、郑素娜(女)、裴玉凤(女)、钱红艳(女)、赵国忠(男)、卢桂芬   (女)、吕金科(男)

编辑:佳楠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