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基督教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展揭幕
2021-06-25 收藏 报道:王荣伟 摄影:吴新望
A+
A-

在全国各族人民即将迎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基督教全国两会主办的“同心同德 同向同行——中国基督教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展”于2021年6月25日,在中国基督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基督教爱国史迹与传承陈列室”揭幕,全体同工参加。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在主题展揭幕式上讲话。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主持揭幕式。

_20210625160935.jpg

徐晓鸿牧师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上海又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伟大的成功,就在于从诞生之日起,就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徐晓鸿牧师强调,从最早介绍《共产党宣言》的《万国公报》,到一大代表住宿地博文女校的资助人基督徒张詧,再到红色牧师董健吾、浦化人从事秘密活动的圣彼得教堂,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就与基督教有不解之缘。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征途中,基督徒中的先进分子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留下了佳美脚踪,做出了美好见证。我们今天举行“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中国基督教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展”揭幕式,目的就是让我们要见贤思齐,始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得到信教与不信教群众共同拥护的宗教政策,就没有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的社会环境,就没有我国各宗教和谐相处的良好局面。

_20210625160940.jpg

徐晓鸿牧师表示,党的百年历史表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远的不说,近年来,通过深化改革,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经济总量居全球第二位,中国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通过扶贫攻坚,我们实现了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使数亿人彻底摆脱绝对贫困,按时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通过战胜疫情肆虐,党和政府的执政能力经受了一次大考,彰显了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到2035年,我们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这一切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绝对不可能实现的。

徐晓鸿牧师希望,通过建党百年的这次特展,能够再次激发我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激情,让我们始终坚持我国基督教的中国化方向,通过“四史教育”,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从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贡献出应有的力量!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祈祷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下一个百年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为主题展祷告,并与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一起为主题展揭幕。

_20210625160945.jpg

基督教全国两会同工们参观了主题展。主题展包括前言、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五个部分。由主题展编辑陶岳佳、孙琪现场讲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的历史史迹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再次坚定了同工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