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云南基督教神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宗教院校管理办法》座谈会
2021-06-0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何彬彬
A+
A-

为贯彻落实《宗教院校管理办法》,进一步推进云南基督教神学院规范化管理,加强云南基督教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云南基督教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年5月25日下午,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云南基督教神学院共同组织了学习贯彻《宗教院校管理办法》座谈会,云南省基督教两会驻会班子成员和云南基督教神学院教师职工共28人参加。

q全景图2.jpg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宗教院校管理办法》,并结合云南省基督教工作实际,对云南基督教神学院发展方向、办学宗旨、培养目标、内设机构、管理制度、课程设置、重点任务和加强图书馆建设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云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邓建伟牧师指出,出台《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宗教院校管理办法》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对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云南基督教神学院要带头抓好学习宣传,主动对标相关规定和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主动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依法管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准确把握宗教院校的性质定位、设立条件和标准、组织运行原则和负责人职责范围,按要求办好神学教育,合理设置课程,严格招生条件,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宗教院校教师和学生要明确自身的权利义务,教学相长,提高教学质量。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宗教院校管理办法》,以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为办学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走中国特色宗教院校办学道路,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培养基督教界人才,依法依规开展神学院各项事工,群策群力为推进具有云南特点的基督教中国化道路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云南基督教神学院院长靖玖玮牧师主持,他介绍了云南基督教神学院的办学情况。云南基督教神学院以继续培养优秀教职人员为目标,积极促进云南基督教的团结、稳定和健康发展,积极为推进云南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稳定做贡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