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中国基督教两会与圣公会新加坡教区举行视频会议
2021-05-18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5月18日上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和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与圣公会新加坡教区主教章剑文,副主教、会吏长罗豫敬,荣休大主教周贤正,联合圣经公会中国事工部主任柯伟生等举行视频会议。章剑文主教于2020年10月接任圣公会新加坡教区的主教一职,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章剑文主教就任后未有机会来华访问。通过视频会议,双方巩固和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_20210518161538.jpg

吴巍牧师和沈学彬牧师首先向章剑文主教致以热烈的祝贺,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保持交流与合作,延续教会前辈们建立的友谊。吴巍牧师表示圣公会新加坡教区自改革开放后就支持和帮助中国教会的发展,做了很多对中国教会很有意义的工作。他强调教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中国教会是中国宗教领域在改革开放40多年中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现今中国教会正在积极思考如何更好牧养信徒、更好装备教牧人员,促使完成“基督教在中国”向“中国基督教”的转变。他期望今后双方分享教会事工的经验,加强合作,扩大交流。沈学彬牧师分享了疫情中中国教会事工的基本情况。

_20210518161546.jpg

章剑文主教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能够更好了解中国教会的事工,希望今后在沟通中逐步加深对中国教会的认识。罗豫敬主教分享了疫情中新加坡教会面临的事工挑战。周贤正主教从1991年双方建立联系的经历讲起,回顾了圣公会新加坡教区与中国基督教两会30年往来与合作的经历。双方还就疫情给教会带来的思考、社会服务事工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表示继续为疫情祷告,盼望疫情早日结束,恢复线下交流与互访。

中国基督教两会海外联络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