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加强法制宣传 强化院校规范化建设

​——山东神学院学习《宗教院校管理办法》

2021-05-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翠香
A+
A-

为推进基督教神学教育中国化进程,提高院校规范化管理及教学质量,促进院校健康良性发展,2021年5月6日下午,山东神学院组织学习《宗教院校管理办法》,参加本次学习的有省基督教两会驻会班子成员及神学院全体教师共40余人。

01d.jpg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主席高明牧师主持会议。首先,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带领学习《宗教院校管理办法》,通过学习使大家更深入了解了宗教院校的性质定位、设立条件和标准、组织运行原则和负责人职责范围、教育教学的课程开设、招生、培训及教师和学生的相关要求等。

接着,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分享到,神学院校是培养爱国爱教后备人才的教育基地、进行基督教专业研究并正确阐释教义教规的研究基地、在职教牧人员的培训基地,神学院要充分发挥三个基地作用,更好地服务山东教会。李洪玉牧师就神学院推进规范化建设面临的挑战及未来展望分享后,神学院教务处、教研处、学工委、图书馆四个部门负责同工做了近期工作汇报,表示将认真贯彻《宗教院校管理办法》,完善自身工作。

03d.jpg

高明牧师在总结中指出,最新公布的《宗教院校管理办法》对于宗教院校进一步促进规范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对于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具有重要意义。高明牧师肯定了山东神学院近年来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加强人才建设、优化课程设置、推进教材编写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神学院要进一步贯彻《宗教院校管理办法》,在推动齐鲁神学体系建设中根据新时代教会实际需要,积极联络和运用好高校资源,编写专业教材,优化课程设置,提高社工课、书法课等特色课程的教学质量,深入推进中国化的神学教育和培训工作;要求神学院教师深入基层了解当前教会及信徒需要,加强学习,努力钻研,积极拓展教学思维,更新传统教学模式,使课堂教学适应新时代需要。

最后,大家各抒己见,分享学习心得,并就贯彻《宗教院校管理办法》,推进神学院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神学教育水平进行了探讨。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