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天津市基督教两会聚会点依法登记工作启动
2021-04-2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王玉久
A+
A-

按照天津市委统战部民族与宗教委工作部署,作为天津市基督教两会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聚会点依法登记工作于4月19日上午在滨海新区开发区启动。

为使聚会点登记工作落地落实,以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毛雅君牧师为组长的聚会点登记工作组,带领同工联络各区政府,深入基层聚会点督导登记工作。

s滨海新区.jpg

本次聚会点登记工作分三个阶段,一是对能够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化方向,坚持三自原则,成立时间较长,场地、人数、牧养、管理等方面符合登记条件的聚会点,依照《宗教事务管理条例》推荐民宗部门给予登记。二是对于人数相对较少,未达到登记要求的聚会点,对其进行以堂带点,统一管理,待条件成熟再予以登记。最后对人数较少,间距较近的散点,予以合并整合,市基督教两会督导管理。

在天津市基督教两会聚会点登记工作会议上,毛雅君牧师表示,目前天津市基督教两会所属聚会点共计600个,出资购置教产与租赁点的有150余个。本次聚会点登记工作,旨在解决存在几十年的难题,配合政府保护合法,打击非法,抵制异端,抵御渗透。市基督教两会在对聚会点管理上将更有抓手,有效治理散乱,促进宗教和顺、社会稳定,使天津市基督教聚会点成为爱国爱教的积极力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