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中国基督教两会与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举行视频会议
2021-04-12 收藏 供稿:周晓燕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4月8日下午,中国基督教两会与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举行了视频会议,这是自新冠疫情发生后本会与境外教会首次组织的视频会议。

_20210412123539.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主持了本次视频会议,并对本次视频会议的顺利举行表达了喜悦之情。沈学彬牧师表示,去年发生的新冠疫情给社会和教会造成了很大影响,但大家在面对疫情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代表中国基督教两会向香港教会表达问候,感谢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对本次会议的重视,以及在过去许多年里对中国基督教两会的支持与鼓励。内地教会与香港教会虽有诸多不同,但双方都承担着同样重要的职责与使命,也都要为国家的繁荣与富强贡献力量。

_20210412123528.jpg

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主席陈德昌牧师在回应中提到,疫情对香港社会和教会的打击也很大,对教会聚会和团契生活造成诸多不便,许多教会需要借助视频等方式进行崇拜与牧养。陈德昌牧师还介绍了香港社会和教会在防疫方面采取的措施,期待双方能尽快恢复面对面的交流,以更好巩固彼此之间的友谊。

_20210412123533.jpg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向香港教会介绍了内地教会在疫情当中如何协助政府进行抗疫工作。阚保平牧师表示,去年内地社会和教会不仅受到疫情的打击,也遭遇了严重的洪涝灾害。中国基督教两会积极为抗疫和救灾做工作,希望让教会在社会中发挥正能量,促进社会的和谐。

中国基督教两会海外联络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同工介绍了疫情中海联部开展的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海联部在过去一年内虽未能与境外教会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但一直通过视频会议、信件往来等形式与境外教会保持联系。

随后,双方分享了彼此教会在疫情期间及后疫情时代的一些挑战,如疫情造成教会线下聚会人数减少、教会中年轻信徒的流失、疫情后如何更好地牧养信徒等。

最后,双方都表示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双方教会能尽快恢复交流与互访。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