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本届神学教育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
2021-04-01 收藏 供稿:杜鹏
A+
A-

2021年3月30日至31日,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十届、中国基督教协会第八届神学教育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开幕式由神学教育委员会主任陈逸鲁牧师主持。湖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朱致国牧师致辞。朱牧师对相关领导、神学教育委员会成员和基督教全国两会相关负责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抗击疫情以来各界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中南神学院的发展情况。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李爱旻莅临致辞,介绍了湖北省基督教界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湖北省基督教的基本情况,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_20210401101214.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讲话指出神学院校的人才培养关系到我国基督教神学教育的未来走向,关系到我国教会未来的健康发展;中央领导人对宗教界人才培养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人才培养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一个关键问题”,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也曾强调“宗教人才培养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关键问题”,我们基督教界应以此为契机,做好合格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吴巍牧师鼓励与会同工积极思考如何在神学教育方面进一步推进中国化,在教学实践过程中不断有新的思考和举措。

中央统战部宗教综合局院校处负责人莅临会议,对教材编写、课程设置、职称评审等方面工作给予指导。

会议总结了神学教育委员会2020年相关工作,报告了神学院校统编教材编写进展情况,交流了本科院校课程设置落实情况,讨论了各神学院校教师职称评审聘任工作方案、召开神学院校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各神学院校进一步加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等问题。与会委员围绕议题积极参与讨论,为神学教育出谋划策。

_20210401101205.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总结指出,神学教育是基督教中国化的重中之重,各神学院校要充分发挥学术研究的优势,将基督教中国化贯彻到教育教学之中,对我国基督教中国化再做新贡献;搭建神学院校教师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互鉴共进;同时呼吁全教会重视神学教育人才培养和使用问题,根据教会需要进行专业化人才培养。

座谈结束后,与会同工在湖北省基督教两会和中南神学院主要负责同工的陪同下进行走访调研并参观校舍及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摄影:赵卫红)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