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基督教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倡议
2021-03-31 收藏 来源:基督教全国两会
A+
A-

2021建党百年专题3.pn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奋斗凯歌。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坚定中国基督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立场信念,基督教全国两会谨向各地基督教两会、教会堂点、神学院校和全国基督徒发出倡议,希望各地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符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庆祝活动。

一、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而全面系统地学习和了解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开展系列教育讲座、参观党史教育基地感受革命文化,围绕党史重要事件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刻认识、领会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建立丰功伟业,成就伟大奇迹的历史贡献和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二、继承传统,宣传引领,同向同行。充分利用发挥基督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传示范作用,深入回顾、挖掘、整理和弘扬基督徒在各个时期内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奋斗足迹和光荣事迹,引导信徒继承先辈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对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认同。树立新时代爱国爱教先进典范,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信徒成为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展现新时代基督徒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信徒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情感。推动各地基督教两会、教会堂点和神学院校的“四进”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朝着宏伟目标坚定前行。

三、巩固提升,振奋精神,健康发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中国教会和谐健康发展,始终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学习和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及《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完善教会治理。搭建推进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平台载体,结合本地实际,积极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讲教育活动,调动信徒积极性,提高信徒参与度。号召信徒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做光做盐,鼓励信徒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通过共同努力使基督教会的形象与祖国社会发展相适应。

弟兄姊妹,中国基督教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政治协商制度,致力于国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投身于建设一个与祖国面貌相称的中国教会,我们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进“五个认同”,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中国基督教协会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