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斯人已逝 风范长存

——邓福村牧师遗体告别仪式在杭州举行、汪洋送了花圈

2021-02-22 收藏 供稿:浙江省基督教两会
A+
A-

2021年2月21日上午9时,雨水节气后的浙江省杭州市殡仪馆一号厅内挽联高悬,气氛庄严肃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全国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六届副主席兼秘书长、第七届驻会副主席,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八届、九届名誉主席,浙江省基督教协会第六届、七届名誉会长,浙江神学院原董事长,杭州市基督教两会原咨询委员会主任,杭州市基督教鼓楼堂原主任牧师、杭州基督教青年会原理事长邓福村牧师遗体告别仪式在此举行。横幅悬挂在大厅正前上方,正中央是邓福村牧师的遗像。赞美诗《奇异恩典》低声环绕在整个大厅,厅内四周摆放着各界人士及同工同道敬送的花篮及挽联,邓福村牧师安详地躺卧在鲜花丛中,大家神情凝重,深切缅怀。

_20210222192347.jpg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等浙江省和杭州市的相关领导、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浙江省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及杭州市等设区市基督教两会负责人代表、浙江省宗教团体代表、城区部分教牧同工和信徒、邓牧师的亲朋好友,共百人出席了告别仪式(因防疫要求人数有限)。

告别仪式由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单渭祥牧师主持。徐晓鸿牧师致悼词,他说:“邓福村牧师一生爱国爱教,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长期与党和政府精诚合作,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他政治站位高,胸怀广阔,识大体顾大局,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他长期担任全国、浙江省、杭州市基督教两会领导职务,始终高举三自爱国旗帜,与时俱进地发扬爱国爱教传统。他承前启后,努力落实宗教政策协助教会复堂,坚持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积极开展神学思想建设和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致力于把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工作推向基层、让神学思想建设的优秀成果转化普及为教会服务。邓牧师关心偏远落后地区的教会建设,在基督教全国两会推动设立教会互助基金,帮助他们建堂培训,开展事工。邓牧师重视文字事工,负责基督教全国两会出版发行工作期间,率先研发制作福音音像产品,满足弟兄姊妹的需要。他关心同工、注重培养教会人才。他在教内外、海内外享有广泛声誉,在担任基督教两会领导职务期间,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三自原则,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邓牧师为人正直、品德高尚,殷勤好学,生活简朴,家庭和睦。他为浙江基督教会乃至中国基督教会的健康和谐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吴巍牧师宣读国家宗教事务局唁电,唁电中说:“邓福村牧师是知名的爱国宗教人士,一生爱国爱教,与党和政府真诚合作,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加强基督教自身建设,开展对外友好交往,团结带领基督教界广大信教群众,为推动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出重要贡献。”

_20210222192320.jpg

邓福村牧师的家属致答辞,女儿邓旭红深情缅怀父亲的一生,他说爸爸这一生是爱神爱世人,爱党爱国爱教会,信心与行为并行的一生,是忠心侍主、服务教会、家庭和睦、夫妻相爱,用主的教训教育子女的美好一生,作为子女,有这样一位立志奉献的父亲为骄傲!她非常感谢出席告别仪式的各位领导、也感谢送来慰问及花篮、花圈的各级领导和主内亲朋好友、同工同道。

邓福村牧师安息主怀后,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全国政协原主席俞正声,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省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等领导送了花圈。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对邓福村牧师的逝世表示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全国政协、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中国基督教两会、金陵协和神学院、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上海市委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省政协、省民宗委、省佛协、省道协、省伊协、省天主教两会、其他省市基督教两会以及联合圣经公会、美国开路者国际传播协会、美国基督教人士交流机构等单位发来唁电慰问或送花圈花篮以志哀悼。

_20210222192354.jpg

在《与主接近歌》的乐曲声中,参加告别仪式的成员一一向邓福村牧师遗体告别,并表达由衷爱戴与怀念!

告别仪式前,潘兴旺牧师等省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主持了祈祷、读经仪式,同工同道心存盼望,期待与邓福村牧师天家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