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2021上班第一天做了什么?

​——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1-01-04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1月4日,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上午九时,全体同工在凛冽的寒风中肃立在圣三一堂广场国旗旗杆周围。随着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同工们行注目礼,心情激动。

_20210104143609.jpg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讲话,他指出基督教全国两会每年第一个工作日都要举行升国旗仪式,这是爱国爱教的好传统。过去的2020年是十分不容易的一年,我们盼望着新的一年不仅有一个好的开端,而且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他强调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第一个一百年到来之年,去年年底中央宣布我国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这在全世界、在人类历史中都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应该把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制度结合起来。按照中华民族的传统,今年是牛年,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了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有了这样的“三牛”精神,中华民族必然能够在世界之林越来越“牛”。最后,徐晓鸿牧师祝福每位同工在新的一年越来越“牛”。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主持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