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会议在沪举行
2020-12-17 收藏 供稿:姜国强 摄影:吴新望
A+
A-

2020年12月16日上午,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会议在基督教全国两会会议室召开。本届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成员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副组长、金陵协和神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华东神学院院长谢炳国牧师祈祷,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组长单渭祥牧师讲话。

ge005.jpg

单牧师在讲话中指出,对神学院校的教师进行教师资格评定,是落实《宗教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和职称评审聘任办法(试行)》和《宗教院校学位授予办法(试行)》要求和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推动中国教会神学院校正规化办学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新时代要办好神学院校,需要有教师队伍建设,希望透过神学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吸纳更多优秀的年轻教师充实到现有教师队伍之中。单牧师强调,在认定的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和《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工作规则(试行)》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教师资格的审查、认定工作。

按照会议的议程,工作小组成员依次对金陵协和神学院、中国基督教华东神学院、东北神学院、中南神学院、四川神学院、山东神学院、江苏神学院、浙江神学院、福建神学院、安徽神学院、云南基督教神学院、河北圣经学校、贵州圣经学校、内蒙古圣经学校提交的新入职教师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相关规定的教师给予资格认定。本年度共收到43份新入职教师资格申请表,其中37位教师获得教师资格。

ge007.jpg

每年年底,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将对全国各神学院校申请教师资格的教师给予认定。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对于进一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规范中国基督教神学教育、加强神学院校教师队伍建设、办好新时代的中国教会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