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传播基督教正能量
2020-12-0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平
A+
A-

2020年11月30日,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岳清华牧师、福建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林德来牧师受邀参加连江县文物保护单位养拙草堂修建开工仪式。

养拙草堂历史悠久,1984年5月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养拙草堂拥有清末传统建筑风格,布局、结构完整,灰塑、木雕装饰精美,体现了连江传统民居建筑文化,且该建筑对研究连江地区基督教传播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较高的文物价值。

_202012011443013.jpg

岳清华牧师代表省基督教两会致辞,对养拙草堂修建工程表示祝贺。他表示养拙草堂的过去是一种信仰的传承。150多年前,胡约翰牧师,远渡重洋来到中国福建,将福音种子播撒在连江这片热土。胡牧师与他的挚友黄求德将福音带入连江县城,租房开设聚会所,广纳宾客,还创办了男塾、女校、医院等社会服务事工。从此,开启了连江县宣教福传的篇章。养拙草堂的建设是一种文化的传递。草堂弘扬了恒久悠长的教育文化,是承载历史文化的一个起点、一个导引,更是精神向度的指引。在当时起到强大的教化功能和启蒙效果,是一种巨大的人文力量。养拙草堂的修建是一种文明的复兴。草堂的修复体现了人文精神的理性阐释与深度挖掘,寄寓了传统文化的力量和慎终追远的情怀。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