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迎挑战 谋融合​——本届传媒事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厦门召开
2020-11-10 收藏 报道:冯谦
A+
A-

2020年11月9日,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十届、中国基督教协会第八届传媒事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出席并讲话,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传媒事工委员会主任张克运牧师主持会议。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岳清华牧师受邀参会。各位委员就基督教传媒事工在融媒体时代遇到的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展开热烈讨论。

SWX_8764_副本.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传媒事工委员会副主任陈田元牧师带领大家祷告后,岳清华牧师致欢迎词。会议中,张克运牧师指出2020年基督教传媒事工主要围绕疫情期间的基督教传媒事工及中国基督教发起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两方面展开。他从“高——政治站位高”“大——坚持大格局”“上——坚持服务至上,质量至上”“新——坚持守正创新”四个方面对传媒事工提出要求,鼓励多多支持传媒事工。《天风》主编蒿志强牧师分享了2020年基督教全国两会传媒事工部《天风》编辑部及网站组的工作情况,基督教全国两会传媒事工部出版发行组组长陈宏俐同工分享了本年度圣经出版发行事工及遇到的困难和未来工作计划。针对同工们分享的内容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各位委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最后,单渭祥牧师强调传媒事工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是对各地基督教传媒事工在新时代的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面对当今传媒事工中遇到的出版发行、流通渠道等难题,他鼓励各位委员要多动脑筋、多出新招。对于基督教传媒事工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作为融媒体时代的基督教传媒人更要扩散思维,紧跟时代发展,挖掘、善用、培养专业的传媒人才和写作人才,不仅要在传媒事工中有创新、出精品,丰富信徒的信仰生活,也真正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中发挥积极作用。

SWX_8943_副本.jpg

会议中,全体委员一起学习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管理规定》,并且表示要依法依规做好传媒事工,营造新时代良好的基督教网络生态。

(摄影:杜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