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沈学彬牧师接待美国联合卫理公会访问团
2019-10-23 收藏 供稿:杜鹏 摄影:吴新望
A+
A-

2019年10月22日,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接待美国联合卫理公会全球事工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办公室主任孔保罗牧师(Rev. Paul Kong)一行来访。双方围绕社会服务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希望在互相尊重、平等友好的基础上继续更好地合作。

_9785.jpg

沈牧师对孔保罗牧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社会通过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但依然存在一些贫困落后的地区,中国政府也在全力推进扶贫攻坚的工作,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教会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分子,也在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力所能及的社会服务工作。沈牧师介绍说,中国基督教两会社会服务部也在通过技能培训和项目实施,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工。孔保罗牧师称美国联合卫理公会曾与爱德基金会在社会服务事工等方面有过合作,今后希望加强与中国基督教两会在这些事工上的合作。沈牧师表示欢迎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继续探讨开展相关事工的合作事宜。

沈牧师还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教会的合一进程与宗教间的和谐关系。孔保罗牧师称赞中国教会的合一进程遵循圣经教导,并邀请中国基督教两会派观察员参加明年5月举行的美国联合卫理公会会议。

美国联合卫理公会亚洲项目助理刘茹红女士陪同访问,中国基督教两会海外联络部周晓燕同工、杨程呈同工等参与接待。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结束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