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监事会一届二次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9-09-25 收藏 供稿:姜国强 摄影:吴新望
A+
A-

2019年9月23日,天朗气清,基督教全国两会监事会一届二次会议在基督教全国两会驻地上海召开。中央统战部十二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ge001.jpg

会议由本届监事会监事长高峰牧师主持。高牧师简要回顾了监事会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的相关情况,并指出成立监事会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精神,也是进一步加强中国基督教两会自身建设、优化机构设置和自我监督机制的需要。中国基督教第10次代表会议决定中国基督教两会新设监事会是一项新举措,在全国性宗教团体中是一个先例,其目的是为不断完善自我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强基督教两会自身建设。

徐晓鸿牧师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确定了《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中国基督教协会监事会议事规则》(以下简称《议事规则》)之后召开的重要会议。成立监事会,既是新时代对社会团体发展规范化的要求,也有利于团体自身建设。《议事规则》中对监事会及监事的职责表述得很细致、明确,因此需要监事们严格按照其中的规定认真履职,配合基督教全国两会共同做好这一届的工作。对于监事会提出的问题,基督教全国两会将认真对待,全力支持监事会的各项工作。

吴巍牧师在讲话中指出,监事会是依法依规成立的,这是一项创新和进步,其目的就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把教会的事办好。因为在全国性宗教团体中是率先实施的,所以要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其他单位和各地教会做一个很好的尝试和探索。

本届监事会监事梁明牧师、丘仲辉先生分别就如何按《议事规则》履职,分享交流了个人的想法,并表示将认真履职,努力做好相关工作。

最后,高峰牧师在总结中表示,基督教全国两会已经设立了监事会,监事会成员将按照《议事规则》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