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晚会在沪举行
2019-09-24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王前亮
A+
A-

2019年9月23日,基督教全国两会主办、上海市基督教两会承办的“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晚会在上海沐恩堂拉开帷幕。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相关领导、第五届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曹圣洁牧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及参加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常务委员会第二次(联席)会议的常委出席观看晚会。来自上海各地的弟兄姊妹将近700人共享音乐晚会。

01_6788.jpg

02_0077.jpg

19时,音乐晚会在一段激情燃烧的视频中拉开帷幕,徐晓鸿牧师在开幕辞中强调,我们是基督徒,更是中国公民,为了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表达我们的爱国情,我们献上这一场音乐盛会。70年来,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中国基督教经历的一切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祖国强盛带来了基督教的良好发展环境,今后我们更要发扬爱国爱教精神,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不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教会才会越办越好。

03_6854.jpg

04_6893.jpg

音乐会上,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一咏三叹,字句凝练的《我爱你,中国》让全场观众体验到一股喷涌而出的激情,心中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叮叮咚咚,悦耳的木琴独奏曲《赞美诗(新编)》第237首,让观众都来数算主恩典的丰富;高亢悠扬的《守望相随》《高山感恩颂》抒发了56个民族团结奋进、守望相随之情,来自景颇族、苗族、彝族等云南基督教神学院的学生们用他们的歌声,带领观众徜徉在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中;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声情并茂的朗诵,不仅赞美祖国山河的雄伟壮阔,也仿佛把观众带入那波涛汹涌的历史当中,使得全场观众浓厚的爱国心爆发。一首首经典的爱国歌曲使整个会场沸腾起来,观众情不自禁随着旋律吟唱,手持国旗伴着音乐摇摆,沐恩堂里乐声荡气回肠,满溢的爱国情飞扬回荡。

05_0196.jpg

06_6978.jpg

音乐会举行了近两个小时,会场歌声嘹亮,旋律激昂。最后,全体会众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优美动人的旋律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向祖国献上最真诚的祝福。在激昂的歌声中“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