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新加坡宗教联谊会到访中国基督教两会
2019-09-09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王前亮
A+
A-

2019年9月6日上午,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副会长沈学彬牧师、副总干事林曼红牧师等在本会接待新加坡宗教联谊会代表团一行21人来访。双方通过交流,加强了解,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_6470.jpg

沈学彬牧师主持座谈,他首先欢迎各位的到来,并回顾了新加坡宗教联谊会近两次的来访。新加坡宗教联谊会会长释广品法师感谢中国基督教两会的接待,介绍了新加坡宗教联谊会成立历史及宗旨。

单渭祥牧师简要介绍了中国五大宗教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增进宗教对话、和谐相处的过程。之后,他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教会的健康发展及基本情况、中国基督教两会部门设置及分工。

林曼红牧师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教会神学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社会服务部同工用图片向来宾展示了社会服务部进行的各项事工及成果。此次代表团有印度教、犹太教、琐罗亚斯德教、道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锡克教、巴哈伊教等10个宗教的代表,其中对其较少了解的宗教例如锡克教、琐罗亚斯德教、巴哈伊教等宗教代表也分别分享了本宗教的基本教义及情况。

_6527.jpg

据悉,新加坡宗教联谊会宗旨是促进不同宗教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也致力于让不同宗教的信徒相互尊重,并向信徒提供援助和保护。

中央统战部十一局六处徐文臻女士,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外事工作处、港澳台工作联络处周勰先生,中国基督教两会海外联络部负责人顾静琴同工等参与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