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大连市基督教两会组织财务管理专题培训
2019-08-02 收藏 供稿:毋忠毅
A+
A-

依据国家《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辽宁省大连市基督教两会于2019年7月29日在大连丰收路教堂举办了财务管理专题培训,全市所属十个县区市的五百余有关人员参加。

_3918.jpg

 大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郑广毅牧师主持专题培训。

上午的培训由大连民族大学会计系主任、财政部《财务研究》审稿专家贾兴飞博士授课。贾兴飞博士以《非营利组织会计规范与会计核算》为讲题,分“非营利组织概述”、“非营利组织会计体系”、“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核算”三个专题为参加培训的人员送来了一场通俗易懂、理论结合实际的高水平课程。

下午的专题培训由辽宁省民族宗教和事务局处长吴阳授课。吴阳处长首先说明了财务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然后以《宗教场所的财务管理》为题,引用圣经里主的教导,从政府主管部门的层面,讲述教会在财务管理方面的主要工作及注意事项。

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对会计实务有很大启发,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专题培训。

大连市、甘井子区民宗局有关领导莅临培训会议、大连市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同工参加了培训会议。大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赵永刚牧师在培训结束后做了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