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上海恩光敬老院接待坎特伯雷大主教访问团
2019-04-2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2019年4月25日下午,在沪访问的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来到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创办的恩光敬老院参观访问,随同访问的有大主教夫人卡罗琳女士、伯明翰主教大卫·俄克特及坎特伯雷大主教办公室主任助理斯蒂芬·诺特先生。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恩光敬老院董事长蔡慰慰同工热情地接待了大主教一行。

tr46552483.jpg

交流中徐玉兰牧师欢迎大主教再度访问上海。大主教表示今天能来恩光敬老院,内心充满感恩。养老在英国是很重要的事工,年轻人生育率下降导致老龄人口占总人口比率上升;而且经济和工业化发展导致人口大量迁移,养老成为个人不得不面对的挑战。大主教回忆他祖母曾说,老年人不应该惧怕变老,社会不应该忘记他们曾作出的贡献。大主教相信中国也会面临类似的养老问题,所以双方可以加深了解,互相学习借鉴。

蔡慰慰老师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恩光敬老院的组织架构、人员配置、护理类型等基本信息。恩光敬老院的发展离不开市基督教两会和全市各教会的关心与帮助。敬老院的刘全勤长老介绍了与恩光敬老院一墙之隔的闵行福音堂的同工同道对敬老院老人的关心。

d48498847.jpg

座谈后,大主教一行参观恩光敬老院,并与入住老人亲切交谈。最后宾主双方互赠礼品。

e1228229.jpg

 

(撰稿:全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