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英国圣公会坎特伯雷大主教一行访问中国基督教两会
2019-04-26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2019年4月25日下午,应国家宗教事务局和中国基督教两会联合邀请,英国圣公会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丁·韦尔比一行5人在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领导和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有关领导陪同下访问了中国基督教两会,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在本会接待了客人。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和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先生等陪同接待。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宾主双方举行了美好的座谈。座谈会由沈学彬牧师主持。

IMG_8834.JPG

吴巍牧师代表中国基督教两会致欢迎词,并向大主教一行介绍中国教会近年的情况。吴牧师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也包括了中国教会的变化,教会与国家一起发展和成长,教会与国家和人民的关系也更加紧密;如今,中国教会在坚持圣经教导、教会传统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使中国教会真正成为我们国家和民族的一部分,在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

吴牧师强调,中国基督教两会特别注重教会的健康发展,提倡各个教会和广大信徒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及中国基督教两会新修订的《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带领教会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茁壮成长,抵制异端,抵御海外渗透,直面困难和挑战。

IMG_8837.JPG

韦尔比大主教感谢中国基督教两会的热情接待,他首先祝贺吴巍牧师等当选新一届中国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同时也表达了对蒙召归天的第九届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的追思。

韦尔比表示,在他任职期间,非常荣幸能够第二次访问中国基督教两会。中国教会有很多值得普世教会学习的地方,此次访问使得大家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教会的各项事工。韦尔比对中国基督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表示欣赏,他分享了普世圣公宗本色化的案例,认为本色化使教会更加符合圣经的教训;同时强调我们应对教会的神职人员有更高的要求,注重神学教育质量的提升。最后,大主教诚挚地邀请中国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明年前往英国圣公会,进行访问交流。

IMG_8836.JPG

座谈前,大主教一行参访了上海市恩光敬老院,特别看望了在那里居住的老人,给予他们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