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仰教义 灵修语丝
直率坦诚
2024-04-02 来源:《灵命日粮》
A+
A-


惟有详细察看那全备、使人自由之律法的,并且时常如此,这人既不是听了就忘,乃是实在行出来,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1:25)



母亲有很多优点,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她坦诚的性格。每当我征求她对某件事情的意见时,她总是说:“除非你真的愿意听,否则不要来问我的意见。我不会揣摩你想听的答案,只会把我最真实的看法告诉你。”

在这个讲究遣词用字的世界里,母亲的直率令人耳目一新,这也是挚友的特质。即使我们不愿意听,真正的朋友还是会以爱心说诚实话。如同《箴言》所说:“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箴27:6)

这正是耶稣是我们最棒的朋友的原因之一。当耶稣在井边遇到那位妇人时(参约4:7—26),他拒绝在次要的问题中绕圈子,而是单刀直入地谈到她内心最深处的需要。耶稣挑战她对父上帝属性的认识,并满有恩慈地与她谈讲她那破碎的梦想和内心最深处的失望。

让我们敞开心怀来到上帝面前,主必透过圣经、坦诚地告诉我们内心最真实的景况,使我们能倚靠他,得着他的恩典与随时的帮助。



来源:《灵命日粮》   中国基督教两会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