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仰教义 灵修语丝
数算日子
2024-03-05 来源:《灵命日粮》
A+
A-


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诗90:12)



在一场龙卷风肆虐过后,一名男子站在他那毁坏不堪的房子外面。散落在瓦砾之间的是他妻子的珠宝首饰和他的珍藏品,但是他不想走进那摇摇欲坠的屋子去捡拾,他说:“不值得为这些东西送命。”

在危机中,我们通常更容易察觉到什么才是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东西。

《诗篇》90篇是摩西的祷告,这位上帝的仆人纵观生命的终始。他感慨生命的短暂(参诗90:4—6),也明白上帝的义怒(参诗90:7—11),因此,摩西向上帝祈求智慧:“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诗90:12)

其次,摩西祈求上帝施慈爱:“求你转回,为你的仆人后悔。求你使我们早早饱得你的慈爱”(参诗90:13—14)。最后,他为着将来的事祷告,作为结语:“愿主我们上帝的荣美归于我们身上。愿你坚立我们手所作的工。”(参诗90:17)

我们有限的年日及短暂的生命,提醒着我们要紧紧抓住上帝永恒的爱,像摩西一样,把生命专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来源:《灵命日粮》

出版:中国基督教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