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仰教义 灵修语丝
上帝的引导
2024-02-06 来源:《灵命日粮》
A+
A-



就给他起名叫耶稣。(参太1:25)



我喜欢按照计划行事。所以,当有任何突发的状况使我不得不改变计划时,我就会感到气恼。更糟糕的是,生活上的变迁往往令人担忧和痛苦。不过,上帝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赛55:8)为了让我们经历更丰盛的生命,他需要经常帮助我们转换生命的方向,改变我们原有的计划。

正如约瑟,上帝改变他生命的方向,领他到埃及,预备他拯救上帝的选民免于饥荒之苦;上帝也改变摩西生命的方向,让他离开法老的宫殿,舍弃辉煌奢华的皇室生活,来到旷野遇见上帝,以此预备摩西带领他的子民进入应许之地;天使告诉约瑟和马利亚那最重要的生命转变:马利亚将要怀胎,这婴孩要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参太1:21)约瑟相信上帝对他的生命有更大的旨意,就降服于他的引导,顺服上帝,“就给他起名叫耶稣”(参太1:25)。于是,就有了后来的奇妙历史。

当上帝改变我们生命的方向时,让我们全心信靠他的带领,因他必在我们的生命中成就更伟大的计划。


来源:《灵命日粮》

出版:中国基督教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