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仰教义 灵修语丝
爱我更多?
2023-09-26 来源:《灵命日粮》
A+
A-


安逸的人心里藐视灾祸,这灾祸常常等待滑脚的人。 (伯12:5)



在经济萧条期间,我组织了一个支援小组,协助基督徒度过失业难关。我们提供他们写履历表的建议,人际网络和代祷扶持。但问题出现了:找到工作的人,几乎都不会返回支援小组来鼓励其他的人。这让留在小组的成员倍感孤独与隔离。

此外,来自那些从未经历失业滋味的人的评论,更是雪上加霜。他们就像约伯的朋友对他的受苦发出的指责一样:“你若清洁正直,他必定为你起来,使你公义的居所兴旺”(伯8:6)。到了12章,约伯开始用我们能了解的话来表达看法。他说,他感觉自己被那些无灾无祸的人所嘲笑藐视(参伯5)。

当我们凡事顺利时,我们可能会开始以为,我们之所以没有麻烦,多半是因为我们比较正直,或者上帝爱我比那些在困境中挣扎的人更多。

上帝爱我们每一个人,而且不论顺境或逆境,我们都需要他。上帝所赐给我们的成功、富足和地位,都是我们用来帮助困苦之人的工具。



来源:《灵命日粮》   中国基督教两会出版